番割田甕缸雞 - 宜蘭蘇澳在地美食 烤雞皮香酥脆 熱炒美味 - 星哥隨想世界

    宜蘭蘇澳美食

    台灣各地都很容易看到烤雞餐廳,可見大家對烤雞的接受度很高,而且一家開的比一家大,每家都有其特色及口味擁護者。今天介紹一家宜蘭蘇澳的烤雞餐廳 - 番割田甕缸雞 ,網路上評價還不錯,這次剛好來到蘇澳這邊旅遊就來嚐個鮮,餐廳除了烤雞外還有其他快炒及在地美食,深受遊客的喜愛。

    地理位置


    宜蘭餅發明館

    地址在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309號,從蘇澳交流道下來沒多久就到,旁邊是宜蘭餅發明館,附近還有一米特觀光工廠大鯖魚夢工廠等熱門景點

    番割田甕缸雞

    餐廳門口有一隻大大的公雞的裝飾,外觀辨識度高,附近有3個專屬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甕缸

    門口旁一字排開的是烤雞用的甕缸,以應付假日眾多的人潮。

    環境乾淨 點餐要到櫃台排隊



    內部環境寬敞,地上不會油油的還算乾淨。

    櫃檯

    這裡用餐規矩跟一般其他餐廳不同,要先到櫃檯等候工作人員安排座位,然後到櫃檯排隊看銀幕點餐~不論是烤雞、熱炒、小菜,飲料通通在這裡點,第一次來不習慣這種方式感覺不是很人性化的作法,可能生意太好忙不過來吧  !

    美食分享

    當天除了烤雞外也點了幾樣炒菜。

    甕缸雞

    甕缸雞

    點沒多久烤雞就送上來,不是很大隻,旁邊還有雞油,洋蔥及胡椒鹽。

    甕缸雞

    雞皮油油亮亮很酥脆,有特殊的柴燒味,尤其熱熱的非常好吃,沾下雞油,胡椒鹽,再配上洋蔥很對味, 可惜雞胸肉有一點點柴,除此之外真的非常美味下飯。

    雞油悶竹筍 

    雞油悶竹筍

    雞油悶竹筍很好吃,筍子很嫩,口感超好,可能是用雞油下去悶熟吧,吃起來格外滑嫩爽口,非常好吃~

    炒水蓮

    炒水蓮

    這裡的炒菜口味還不錯,水蓮清脆爽口,鹹淡適中,表現中規中矩。

    西魯肉

    西魯肉

    要吃宜蘭的在地美食西魯肉這裡也有,分量不大適合小家庭,料好實在湯頭清爽不油膩,蛋酥酥脆白菜清甜可口。

    炸海鮮卷

    炸海鮮卷

    小朋友喜歡的炸海鮮卷也有,趁熱吃最讚。

    雞油拌飯

    雞油拌飯

    最後再推薦一下雞油拌飯,油酥及雞油澆在熱白飯上,真是難以抗拒的懷舊美食。

    感想



    整體而言,這家店的食物還不錯,烤雞好吃,炒菜及特色菜表現可圈可點,雖然不是我心目中最棒的烤雞店,我的最愛是這家。但用餐環境不錯,乾淨座位間距也OK,可惜的是有些服務真的有待加強,像是點餐方式太機車,不能慢慢看寫紙本菜單再去結帳嗎 ? 還有額外需要沾醬或餐具問一下店員,反應竟是冷淡愛理不理,只能說附近真的沒什麼像樣的大餐廳,想吃只能忍一下,要不就車開遠一點去別處吃吧,大家參考一下。

    店家訊息

    番割田甕缸雞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309號
    電話:03 990 9338
    營業時間:11:00–16:00、16:3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