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假日花市 台北人假日悠閒採買花草 陶冶身心的好去處 - 星哥隨想世界

 

    假日享受逛花市樂趣

    前一陣子受疫情影響,很多民生活動都受到限制,當然花市也無法開放。上週夫人嚷嚷要去建國花市採買園藝用品,想想好一陣子沒來這裡逛逛,重溫一下不必出遠門在都市裡逛花市的樂趣。😎

    來這個假日才有的市集,即使不買東西光是看看這些花花草草,綠色植物都能獲得滿足。如果看上有興趣的還可花點小錢買回家,不管是小盆花草或是多肉植物放辦公桌,上班之餘身心都能獲得紓壓,遇到稀奇古怪的植物還可增廣見聞順便長知識喔。😲

    建國花市小檔案

    臺北市建國假日花市,於1982年開始營業,設址於臺北市建國南路高架橋下方,信義路至仁愛路之間。高架橋下方平時做為停車場,於週五晚上淨空讓各地而來的園藝人士匯集設攤,週六、週日兩日的九時至十八時營業,販售植物與花藝相關用品。

    大安公園

    地理位置

    一般我都會將車子停在大安森林公園地下停車場,出來之後過個馬路就到了。

    營業項目

    這裡賣的東西很多,像是開花植物,賞葉植物,果樹,民間藥用植物,歐美與南洋香草植物,如迷迭香、薰衣草、薄荷等。還有種子,花藝用品,水族活體與用品。

    現場即景

    分享一下當日花市逛街的情景,配合規定入內還是要注意實名制並亮測體溫。

    多肉植物


    沙漠玫瑰

     


    猴尾柱


    猴尾柱,還有這種像猴子尾巴的植物,算是開了眼界。

    花卉盆栽


    金狗毛


    金狗毛,很奇特的植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開超連結研究一下。

    綠葉植物

    香草植物


    這邊這麼多品種全都是薄荷喔 ~


    午後休閒時光

    當天看著花市內許多民眾來採買,也有很多人純粹來逛逛,感覺大家都放鬆地享受觀賞庭園的樂趣,雖然是短短不長的一段市及,但這個花市對台北人實在很重要,旁邊還有藝文市集及玉市,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在假日悠閒的下午,適合來這裡度過半日輕鬆午後休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