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三重市場巷弄內道地古早口味 屏東老牌榨菜肉絲麵 - 星哥隨想世界

    隱身市場傳統麵攤

    喜歡吃榨菜肉絲麵 🍜 嗎 ? 有多久沒吃到口味道地的榨菜肉絲麵了 ? 介紹一家隱身在新北三重大同市場巷弄內的麵攤 , 外觀絲毫不起眼在地人才知道的麵攤 - 屏東老牌榨菜肉絲麵 , 在當地市場內已經經營非常多年 , 讓我們一起來尋找這難得的古早味道。

    地理位置


    麵攤位置在新北市三重大同南路44巷1號旁邊 , 距離最近的捷運站為菜寮站 , 距離約550公尺 , 走路10分鐘內可到達 。要從大同南路 (大同市場)方向轉進去  , 平時市場人比較多 ,建議走路過來比較方便 。

    外觀簡陋不起眼

    轉進來沒多久的小巷口就看到了 , 與一般市場內麵攤沒什麼兩樣 , 現場大概只有5張桌子 , 設備簡陋 , 三重有些厲害的路邊攤看起來都是髒髒的,既然來了就試試吧 ~

    營業項目就貼在牆上一目了然 , 看得出有些歷史了 , 據說要吃粗麵條或細的, 換成米粉 , 加餛飩 ? 加貢丸 ? 加魯蛋 ? 乾的湯的以及大小碗全都可以調整。

    懷念的古早味

    當天我點的是榨菜肉絲麵+餛飩 , 大碗湯麵 ,麵條我選的是細麵 。沒等多久時間就送來了 ,外觀看起來還滿豐富的。

    先喝口湯 , 有濃濃榨菜的鹹香味 , 湯頭稍鹹但夠味 , 適量的蔥花更增加香氣 ; 細麵口感稍硬不軟爛,是我喜歡的口感 , 餛飩口味道地,煮的熟度剛好皮不會軟爛也肉也沒有怪味 , 一碗看似很普通的湯麵但卻讓人滿足 , 感受到店家累積多年煮麵的功力 。

    來個特寫 , 雖然榨菜餛飩份量不算非常多 , 但合我的口味 , 印象中很久沒吃到道地的榨菜肉絲麵了 。

    桌上有瓶醋及辣椒醬  , 醋味道特別不刺鼻有別於一般市售的黑醋 , 下次如果吃乾的再來多加一些試試 。他的辣椒有辣別一次加太多喔 ~

    如果不是朋友介紹 , 像這樣外觀非常一般的麵攤, 環境也是非常簡陋 , 大熱天又沒冷氣實在很難會想來這麼一碗 , 但是吃過之後絕不會後悔 。如果您與我一樣喜歡道地古早味麵食 🍜 的話 , 即使熱天喝熱湯喝得汗流浹背也會大呼過癮 . 吃完後發現隔壁桌也有一些同好也正在邊擦汗邊吸著麵  😅

    尋找記憶中的美食

    印象當中這輩子吃過最印象深刻的榨菜肉絲麵 ,是在學生時代與同學在中和某眷村附近吃的,記得那時候店家給的榨菜肉絲非常多,堆得像山一樣 , 好吃又大碗 👍🏻 ,讓我非常懷念。

    事隔多年, 現在物價已經回不去了,無法與過去相比 ,但慶幸的是屏東老牌榨菜肉絲麵和我記憶中的好吃榨菜肉絲麵的口味幾乎是一模一樣 , 真的讓我有意外的驚喜喔 😃

    店家訊息

    屏東老牌榨菜肉絲麵

    地址 :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44巷1號旁邊

    營業時間 : 07:10–14:00 (週1,2 休息)